close

你好!神話織女的片頭曲是 陳慧琳 演唱的 永遠相信,片尾曲是 戴佩妮 演唱的 野薔薇


永遠相信
作詞:姚若龍 作曲:趙增熹 演唱:陳慧琳

沒有月亮 我們可以看星光
失去星光 還有溫暖的眼光
抱著希望 等待就少點感傷
彷彿不覺得寒夜太無助太漫長

*我淚流下 當你說我很堅強
 不是那樣 我只是不肯絕望
 因為最怕 茫茫然隨風飄盪
 忍痛不放手緊抓住夢想的翅膀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走在風中雨中都將心中燭火點亮
 給你溫柔雙手 給我可靠肩膀
 今夜可以擁抱可以傾訴忘卻徬徨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希望是迷霧中還能眺望未來的窗
 心酸釀成美酒 苦澀因愛芬芳
 回頭風裡有歌歌裡有淚淚中有 陽光

Repeat*#


野薔薇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演唱:戴佩妮

風說的對 就放心讓它吹乾我的淚
別後退 倔強的自卑一碰就會碎
而你說的都對 有些人不是 你想像中的完美
但沒所謂 隨之而綻放就不怕天太黑

我是一朵為愛 永遠不低頭的薔薇
任自由紛飛點綴了我
整個城市的灰
勇敢走出路的迂迴 默讀了眼淚
讓悲傷破曉瞬間 因我而美
我像是一朵被愛 洗滌後盛開的薔薇
任堅固柔情保衛了我 不被原諒的罪
穿越冷暖躲過夜墬 燃燒了卑微
讓日光驕傲灑在我的背 看不見花萎

而你說的都對 有些人不是你想像中的完美
但沒所謂 隨之而綻放就不怕天太黑
我是一朵為愛 永遠不低頭的薔薇
任自由紛飛點綴了我
整個城市的灰
勇敢走出路的迂迴 默讀了眼淚
讓悲傷破曉瞬間 因我而美
我像是一朵被愛 洗滌後盛開的薔薇
任堅固柔情保衛了我 不被原諒的罪
穿越冷暖躲過夜墬 燃燒了卑微
讓日光驕傲灑在我的背 看不見花萎

用力撐開雙臂 安心閉上眼握住你的慈悲
夢因你而無畏 就算全世界都與我作對

我是一朵為愛 永遠不低頭的薔薇
任自由紛飛點綴了我
整個城市的灰
勇敢走出路的迂迴 默讀了眼淚
讓悲傷破曉瞬間 因我而美
我像是一朵被愛 洗滌後盛開的薔薇
任堅固柔情保衛了我 不被原諒的罪
穿越冷暖躲過夜墬 燃燒了卑微
讓日光驕傲灑在我的背 看不見花萎

因我而美 我是野薔薇


劇情大綱:

 黃道婆原名黃巧兒,改良了中國的紡織技術,被譽為中國的紡織之母,出生在南宋動蕩飄搖的時代。父親黃震堯早逝,母親文若蘭身染重病,生活窘困,將巧兒託付給自己的同門姐妹容秀滿。初入錦繡坊的巧兒為五彩繽紛的絲線和琳琅滿目的各類布匹而目眩神迷,在師傅容秀滿的悉心教導下,巧兒成為了錦繡坊的小織女,同其他四個性格迥異的師姐妹胡小梅、陶芊芊、賀小薏、程念湘長大。巧兒與染坊的二少爺方寧結識,青梅竹馬相伴成長,方甯一直鍾情巧兒。

 錦繡坊因技藝出眾被招進皇宮霓裳閣當值。巧兒與刁蠻公主趙嘉儀(劉詩詩 飾演)幾次交鋒後成為好友。將門之後林慕飛,為父守孝接近期滿,回宮復職。巧兒與嘉儀先後與林慕飛邂逅,都對慕飛心生愛戀,慕飛與巧兒彼此傾心,嘉儀公主黯然失落,與巧兒的友情決裂。

 巧兒受奸人趙喆迫害,方寧為救巧兒被打殘雙腿,巧兒痛心內疚,面對慕飛和方寧,情義兩難全,決定聽從方母安排嫁給方寧,照顧其一生一世。殘廢後的方寧不復往日的風流倜儻,終日灰心喪氣,自責耽誤巧兒終身,以各種方式來逼迫巧兒走。慕飛得知巧兒嫁給他人痛苦不已,一心投入匡扶宋朝的大業中,重遇慕飛的嘉儀死心塌地跟隨他行走天涯,嘉儀的默默付出和守護讓慕飛動容。

 社會動蕩,曾經相聚嬉戲的六個女孩四散各方,命途坎坷。方家遭逢大劫,巧兒一家躲入道觀,認識了世外高人風九斤,巧兒拜九斤為師學習木工,結合自己的技藝不斷創新紡織技能。趙喆報復巧兒師徒,巧兒同兩位師父流落到崖州。在崖州,巧兒接觸到另一個新奇的世界,在當地黎族朋友的幫助下她改良了當時的棉紡織技術,但巧兒每時每刻都思念著家鄉和故人,她相信終有一天,自己會回到那個所有故事和夢想開始的地方。



檢視圖片

Q1.劇中所拜的神是織女

Q2.內地首播是在8/14,台灣是在9/8

Q3.劇中的裁縫機器是在宋朝


~希望能幫到你喔~
相關詞:
戴佩妮兩難, 戴佩妮歌詞, 戴佩妮怎樣, 戴佩妮新歌, 戴佩妮 你要的愛, 戴佩妮 野薔薇, 戴佩妮 愛過, 戴佩妮資料, 戴佩妮-防空洞, 戴佩妮 明天以後
戴佩妮, 中視八點, 神話織女, 中視, 野薔薇, 片尾曲 歌詞, 姚若龍, 嘉儀, 陳慧琳, 林慕飛




























希臘神話,神話電視劇,神話世紀,神話放送,北歐神話,神話之鳥,神話織女,神話主題曲,神話故事,神話shinhw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話織女
    全站熱搜

    超正電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